機車不好發動分為兩種:

一、機車電路

二、機車油路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四行程機車、 二行程機車

檢查方式如下: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1、機車電路問題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火星塞有沒有黑炭髒 點、火星塞頭蓋接點有沒有裂痕漏電、高壓線圈有沒有發電、高壓線圈的線心有沒有氧化、電池有沒有電、發電機有沒有來電、電路線有沒有破裂短線、所有接地的電線有沒有生銹、電門鎖頭有沒有漏電接觸不良、煞車開關有沒有接觸不良、後燈燈泡有沒有亮光、所有的燈泡座接觸點好不好、電子點火有沒有故障〈舊式重型老車白金〉。

換新補救方法:

        火星塞、用剪刀將高壓線圈的線剪一點掉、火星塞頭蓋再旋轉進去、電門鎖頭、煞車開關、後燈燈泡。

四行程機車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、 機車油路問題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汽油鐵桶有沒有油、汽油鐵桶有沒有生銹、油杯內部濾油器有沒有生銹阻塞、油杯內部空氣有沒有流通、汽油濾油器有沒有水的成份、汽油油管內有沒有阻塞、化油器內部油壺有沒有生銹、油嘴銅管內部細密小孔有沒有流通、岐管內有沒有生銹〈外表橡膠有沒有裂縫〉、汽缸有沒有縮缸。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二行程機車         連上面

岐管內有沒有生銹、舌黃鋼片有沒有污泥阻擋、要入汽缸之前凹槽有沒有銹土、機油幫浦有沒有順、噴合油有沒有機油 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補救方法:

        先將汽油鐵桶內、汽油捯搖出來、再將新買汽油的汽油加入、清理油杯內部濾油器、換濾油器、用化油器清潔劑來清理→ 汽油油管內通、油嘴銅管內、化油器內部油壺、阻風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v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